close

新兵日記
        前4天,每天21:00睡覺5:00起床..沒辦法好好洗澡..沒辦法好好睡覺..沒有得好好休息..每天睡覺寢室裡又悶又熱..衣服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..濕疹長滿全身又養又痛.(接著要入伍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準備'涼感痱子粉..皮膚藥'等等),而且只有20~30分鐘的洗澡時間(包含打電話(只有4台公共電話)..浴室共約只有20間..買飲料..抽煙..打掃..整理內務等 )100多人要在短時間之內做完這些事!!!
        接下來6天我們漸漸習慣了,連上長官雖然在我們犯錯時很兇,但平時都很照顧我們,153旅的營房中每晚也都會開1~2小時的冷氣,而且我們3營在前幾天更多加裝了4台電扇,現在每晚都睡得挺舒服! 伙食來說我門3營吃的算不錯,雖然大同小異,但決不會餓著,隨時可加菜,吃不完也沒人逼你,就倒掉就對了!!!
        軍中跟以前差很多了,很明顯自從洪案爆發之後軍中文化改變了,我門很少在大太陽下出操,就算是也會在有陰影的地方,每次出操都會有急救設施(冰塊..擔架..急救箱等)在每個連隊旁待命,每個路口也至少有一台救護車及一班醫護人員在一旁待命,每次操課或集會前都會模擬防中暑急救錯是訓練,每個出操點都有隨時補充用水的地方,上課前我們都必續拿出水瓶喝下3至500cc的水才開始上課,哈哈~連上所有長官也都會隨時注意我們的身體狀況,真的是細心到不行!!!!!
        總之經過10天的國軍生活,終於熬過了,現在獲得了第一次喘息的2天半假期,沒太多時間聚會,僅僅舒舒服服的洗澡睡覺,週二下午就要繼續開始20多天的新訓生活.已經習慣的我相信絕對能敖的過去!!!! 
        在這補充一點:給還沒入伍的朋友們,我在軍中很低調,跟我平常在外的樣子完全不同,做好自己本分別太認真也別太散漫,更不要太'盡力'做事都剛剛好一切就都ok了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